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网〗走基层 看变化:武汉高校学子交特殊“作业”

通讯员:中国青年网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9审稿:admin

中国青年网武汉5月18日电(通讯员 陈君)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基层现状怎样,是否能如期脱贫?年前,武汉纺织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收到了支部书记刘园美布置的一道特殊“作业”——“走基层,看变化”,受疫情影响,这份迟交的“作业”终于展现在面前。

学生党员李振生活在河南省新乡市王村镇高湾村,她说,在外求学多年,每次回村都能感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又平又直的水泥马路修进村了,还装上了减速带,以前低矮破败的平房变成了鳞次栉比的楼房,年前村里都会给家家户户发米、油等过年物资,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次她将镜头对准了疫情前后的家乡,疫情发生前,村委会给每家每户发放春节物资,高龄老人更是得到特别照顾、政府储备肉投放点有序排队及公园笑容灿烂放风筝的孩童;疫情中出征援鄂的医护人员、村口值守的志愿者、为英雄默哀的人们,解封后欢迎援鄂英雄回家、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复学等,真实记录了疫情前后,看到了百姓物质的极大丰富,看到了人民素质的显著提升,特别是疫情面前始终如一的坚强、乐观、自信和英勇让人难忘。

   

疫情前中后的新乡市王村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振 摄

随着物质条件和精神生活的改善,高湾村长寿老人多了起来,全村80岁以上老人有70多人,其中9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多人。村里94岁老人王秋珍耳聪目明,她点赞道,“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老人生活富足、老有所依,即使在这么大的灾难面前,党和政府始终惦记着我们,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十分感谢”。

  

通城县塘湖镇荻田村的新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雄杰 摄

而建环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雄杰,在通城县塘湖镇荻田村,同样也看到了乡村的日新月异——修葺一新的村委会、新立起来的“元帅从这里起步”纪念石、保存完好的罗荣桓革命纪念馆、宽敞整洁的元帅广场以及雄伟的元帅雕像等,都让人肃然起敬。

李雄杰动情地说,“党员深入基层看变化,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非常有意义,给我们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我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村容村貌的变化,百姓精神面貌的变化,更看到了中华儿女勤劳朴实、自强不息优良品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真真切切看得见、摸得着的”。

据悉,建环学生党支部在积极创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过程中,一直把加强党性修养放在首位,在强化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实现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统一;积极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一线,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聚焦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中国青年网: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signature=AG6vDYbegoP2Owr90x84K30GBurERk4jVBXQnmqNLEMRyzZ3lW&uid=1142544&phone_code=9fd51bfba1855b560e13fef660d93cf2&scid=608041&time=1589803208&app_version=(null)&sign=8e9153d59b310940e9d1354d0956bc53#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