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采春茶覆地膜,大学生走田间地头体验农耕劳作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6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郑婷)“清晨我背着茶篮,和采茶阿姨们一起穿梭于茶树之间,将一枚枚沾满晨露的嫩叶收入筐中,满满的成就感。”“为抢农时,我和父母在一天里为二十多亩地覆上了膜,从早上七八点干到晚上八点,回家后只想倒头就睡。”这是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大学生们最近参加劳动教育课的真实感受,不少学生说,真正理解了父母的不易。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大二学生李玲慧下地帮忙覆地膜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大二学生周灵上山采茶

家住恩施建始县农萍乡的大二学生李玲慧便是如此,她家中种着20多亩烟,从小她就帮父母干农活,但因疫情滞留在家这么久,致使她多天深度参与到田间劳作的经验,以前还没有过。“我觉得累,爸妈干的活比我更累。但他们却说,因为有我陪着就觉得不怎么累了。现在想想我小时候帮他们做事还老是找他们要工资,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她说,现在她仍在上网课之余做农活、家务和兼职,想尽量为父母减轻负担。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学生马金可在菜地里除草

大学生们参与春耕

武汉纺大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该院以“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为主题,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五个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学生们参与一次特殊春耕支援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一次家庭内务整理、制作一顿美味营养菜肴、聆听一个最美劳动故事、提交一篇主题活动征文,引导学生学习并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从学生们提交的成果看,他们自己有成长,他们的父母也收获了感动。今后,该院会将劳动素养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学生考评体系,并建立相关激励机制。

楚天都市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5316471662009644&wfr=spider&for=pc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