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武汉纺织大学让劳动教育“活”起来

通讯员:中新网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8审稿:admin

甘岱麟同学为家人做菜肴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8日电(肖燕黎 姜永杰)“背着茶篮,穿梭于茶树之间,将沾满晨露的嫩叶收入筐中,从晨曦到夕阳,沐浴在春光中,深切地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快乐”“每天十二个半小时的防疫值班,入户大排查时右脚突发甲沟炎,想起与白衣天使、人民警察一起在并肩作战,使命感与责任感便油然而生”……“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以“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为主题,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五个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参与一次特殊春耕支援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一次家庭内务整理、制作一顿美味营养菜肴、聆听一个最美劳动故事、提交一篇主题活动征文,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并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

周灵同学在茶园采摘茶叶

周灵同学在茶园采摘茶叶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服务春耕生产,感受播种希望,向基层劳动者学习,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准备食材、动手烹饪,在与家人共同分享中体验劳动乐趣;完成内务整理,在学会独立中体味父母的腰酸背痛,感受爱与亲情;聆听劳动故事,感受劳动之美,完成一次心灵洗礼之旅;撰写主题征文,交流劳动体验,在劳动教育中提升品格修养。

会计11904班的朱小雅说:“当妈妈下班走进家门,看到我和姐姐烹制的小菜时,她的眼里闪动着泪花;晚上聆听妈妈劳动背后的故事,我们也流出了感恩的泪水。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美丽,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表达爱的机会。”

马金可同学在菜地里除草

马金可同学在菜地里除草

该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表示,加强劳动教育是培养时代新人的现实需要,会计学院坚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过程,结合学生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求,致力于营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氛围,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培养学生的担当责任、探索精神和奉献意识。学院以后还会将劳动素养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学生考评体系,并建立相关激励机制。 (完)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0428/338418.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