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哈森·阿里:我愿当中国战疫的宣传员

通讯员:光明日报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9审稿:admin

“两个多月来,我见证了疫情从暴发到高峰再到被控制,见证了中国政府的强大组织力,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还见证了‘比喜马拉雅还高,比铁还坚硬’的中巴友谊!”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武汉纺织大学读管理学硕士的哈森·阿里说。

疫情暴发后,很多留学生陆续被自己的国家接了回去,而巴基斯坦学生收到的通知是坚守武汉,希望他们相信中国政府会提供帮助,给他们更好照顾。于是,哈森·阿里和其他17名巴基斯坦同学一直留守在武汉。两个多月过去了,他们无一人感染。哈森·阿里说:“当初恐惧、烦躁的情绪不见了,我为自己能与武汉这座城市并肩战疫而骄傲!”

7

哈森·阿里发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位巴基斯坦学生的亲身经历》。武汉纺织大学供图

“我坚持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这期间,哈森·阿里撰写了一篇题为《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位巴基斯坦学生的亲身经历》的文章,介绍了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巴基斯坦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文章发表在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上,他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为巴基斯坦同胞带去信心,让大家知道,只要防控得力,疫情期间的生活可以很安全!

哈森·阿里还接受了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国家报》和《商业纪事报》的采访。他告诉记者,武汉纺织大学十分关心所有外国学生,老师像照顾家人一样对待他们,还在留学生中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天督促他们适量运动,提醒他们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在校园封闭管理的日子里,学校帮他们采购生活物资,每天关心他们的情绪和诉求,使他们能安心地生活和学习。

“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敢于牺牲,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哈森·阿里说。

更令哈森·阿里倍感荣幸的是,3月17日,他和其他4名同学还被安排与巴基斯坦阿尔维总统视频连线。连线中,他向总统汇报了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和防控措施。他建议巴基斯坦政府派一些优秀医生来中国学习抗病毒技术,以更好应对巴基斯坦的本土疫情。

由于国外疫情严重,哈森·阿里格外担心他的家人和同胞。在跟父母的通话中,父亲劝告他说:“我的儿子,别担心,那里是你的第二个家。”

现在,他特别想对所有人说:“我们留下来不撤走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在中国很安全!”

光明日报: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2%80%8B%E5%93%88%E6%A3%AE%C2%B7%E9%98%BF%E9%87%8C%EF%BC%9A%E6%88%91%E6%84%BF%E5%BD%93%E4%B8%AD%E5%9B%BD%E6%88%98%E7%96%AB%E7%9A%84%E5%AE%A3%E4%BC%A0%E5%91%98&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20-03-28/1379315.shtml&articleId=1379315&token=ec7231fa37f105a66a63dbedbb9d39c3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