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留学生参与征文活动点赞“中国家人”

通讯员:龚雪 郑婷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3审稿:admin

3月18日,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在该校举办的“感知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征文活动中,41名留学生参与活动讲述亲身经历,点赞“中国家人”,点赞中国抗疫。

“每个人都在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共同抗击疫情。”菲律宾留学生查拉写道:“我强烈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抗疫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老师们关心我们的健康和生活,帮助采买生活物资。校长也来宿舍看望我们,鼓励我们积极面对和抗击疫情。”

加纳留学生福气表示,她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家人”的关心。“疫情期间,学校老师、领导、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送来爱心物资,我一次又一次被感动着。”她说,在这场疫情中,自己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爱。

“通知一发布,所有人都待在家里。”埃及留学生叶合亚感叹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公务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市场物价也比较稳定。”巴基斯坦留学生阿杜一直在学校,他表示:“武汉疫情得到控制后,世界将记住,无论问题大小中国都有能力解决。”

针对有的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一些留学生在文章里予以批驳。肯尼亚留学生理查德写道,“部分西方媒体对疫情的负面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俄罗斯留学生李娜说:“危机期间,中国政府采取了果断又十分有效的措施来保护人民安全。”

“我的儿子,你不必担心,因为你生活在第二个家。”巴基斯坦留学生哈森收到父亲的问候。他说,家人虽然担心自己,但同时也对中国充满信心。

坚守武汉的孟加拉国留学生邵宏,一直为同学们做着志愿服务。“我很骄傲能为抗击疫情作出一点贡献。”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纺织大学有70多名留学生留守武汉,无一例感染。许多留学生通过电话、自媒体、报纸、电视连线等,向各自国家的民众讲述亲身见闻,向家人报平安,并点赞“中国家人”。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17979279834588095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art_id=15179792798345880956&ptype=0&item_id=15179792798345880956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