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有爱!63岁退休教师乐当社区“跑腿员”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3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3月21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郑婷)“大疫中,我当了一个头,领导一个群,群员都是在封城令下达后老老实实待在家又需要照顾全家人吃喝的当家人。”这句话来自63岁的熊智民的朋友圈。作为一名武汉纺织大学的退休教师,最近一两个月来,她有了新身份:纺大社区团购群的发起和负责人。

疫情发生后,熊智民就想做志愿者,甚至是到医院去做护工、清洁工、消毒工等,雷神山医院建成时,她打了很多次电话提出申请,都被婉拒了,人们劝她“您都63岁了,在家做好防护也是抗疫”。但熊智民没放弃,后来她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有80多岁的老人说买不到水饺,也有年轻妈妈说家里什么菜都没有了。她便组建了采购群,想办法给大家代买物资。刚开始只有她一个人帮忙采购发放,慢慢地她的伙伴越来越多,如今已有了一个志愿者团队,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有人负责与政府和附近的超市洽淡,买来新鲜且价格便宜的果蔬、肉类;有人负责信息统计,有人负责维持秩序,有人负责分发。他们的工作甚至细致到:领取物资时,居民们按照老人、家有幼儿的人、其它人的顺序排队,每人距离1.5米以上。

作为团购群的负责人,熊智民很辛苦,每天从早忙到晚,但她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温暖。“刚开始做志愿者时,口罩很紧张,我都是反复用,戴过的用酒精消毒,晒晒接着用。学校服装学院的陶辉院长听说后,前后为我们团队送了200个口罩、6件防护服;校卫生院叶云钧医生送来50个口罩;老洪慧老师、徐和菊老师都给我们送手套……我和团队并不是几个人在战斗,很多人都在支持我们,帮助我们。”她说。

楚天都市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1740967012884133&wfr=spider&for=pc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