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纺织大学:舍小家顾大家,战“疫”中的医生父亲

通讯员:湖北高校思政网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0审稿:admin

本网讯(通讯员 孙毅)胡耀春是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2018级学生胡航的父亲,此时他还有另一个让人敬佩的身份,监利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指定医院监利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他是最早投入到当地患者救治工作的医生,从大年三十接到命令就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

1583979171434292.jpg

1月22日,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承担建设全市发热病人集中救治点的任务,当夜胡耀春医生立即向院领导申请参战。由于医院之前未设发热门诊和感染病区,在上级卫生部门和社会力量支持下,医院克服重重困难,立即投入了改造建设中,并抓紧对医护人员从洗手消毒、穿脱防护服等细节开始,进行了严格的感染防护措施紧急培训。仅仅经过四天,便于大年初四开始了全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工作。

由于疫情发展迅猛,加之监利与武汉仅有两百多公里的距离,在汉务工人员和在汉学生人数较多,短短几天,医院准备的几百个床位都全部住满,这给医院的救治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医院库存的防护服和口罩很快就告急,最紧张时,大家用从文具店买来的塑料板自制面罩。在那段艰难的时期,胡耀春一边及时向上级报告申领物资,同时还发动身边力量为医院开展物资募集。作为医院的一名 “老医生”,他一直鼓励奋战在一线的年轻医生护士,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全体中国同胞的支持,一定会尽快克服困难。

在和父亲视频时,胡航看着父亲脸上因戴口罩而产生的勒痕随着时间不断加深,在短短的交谈中,明显能看出父亲结束工作后的疲惫。但是父亲仍然不忘提醒从武汉返乡的他,一定要认真服从社区安排,严格做好居家隔离与防护。受父亲影响,平安度过隔离期后,胡航主动向家庭所在地社区报到,向组织申请能够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工作。

“父亲用实际行动向我诠释了一名医生舍小家顾大家的职业情怀,我也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父亲一起战斗。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胡航表示。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5132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