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网〗守护师生平安 武汉纺织大学多措并举把好防疫关

通讯员:曾维佳 郑婷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30审稿:admin

中国网武汉1月29日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纺织大学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深入联动 层层防控

1月24日,武汉纺织大学成立防控疫情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各二级单位成立工作小组,层层落实,加强师生防控指导,做好延期开学各项预案。

1月27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查看校医院预检分诊登记、校外捐赠物资管理等情况。

在疫情初期,武汉纺织大学校医院迅速建立了工作方案和响应机制,全院医生和护士坚守岗位,做好对校内发热人员的每日随访与记录;同时广开渠道,筹购疫情防控物资,为教职工、留学生提供免费口罩,为保卫处提供多支红外线体温枪供校内和社区检测。

物管中心加强对校区和家属区的环境管理,每日2次对各公共区域、家属区、学生公寓、公共设施(如电梯等)进行消杀,同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杜绝病毒滋生,并在公共区域张贴《关于做好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通知》,加强卫生宣传和疾病防控知识普及。学生公寓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登记制度。

线上线下 合力抗疫

武汉纺织大学同时在该校官方网站、公众号、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系列防控疫情的推文,面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心理中心发布热线电话和求助途径,并转发系列推文,引导学生积极面对不良情绪,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国际学院将疫情防控知识的英文版发到留学生微信群和QQ群,要求在校留学生既要高度重视,又要避免盲目恐慌,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即时报告动态。

校友支持 雪中送炭

1月26日晚上6点半,湖北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纺织大学捐赠的紧缺疫情防控物资送抵校医院。

疫情同样牵动着校友的心。湖北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率先宣布口罩不涨价、各平台轮番上货的同时,支持母校防疫;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赶制出2000余只防疫口罩全部用于捐赠该校;还有很多专家学者帮忙联系纺织企业、供应商把物资送到一线,在特殊时期为当地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