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网〗湖北大学生三下乡:“不羞学堂” 筑起孩子们的七彩童年

通讯员:中国青年网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09审稿:admin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7日电(通讯员温旭)如今,青少年防性侵教育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我国性教育基本处于起步阶段。尤其在经济相对落后的贫困山区,当地留守儿童居多,且不少孩子存在心理问题。因此,孩子们对于性教育知识也从没有接触和了解过。鉴于此,8月22日,武汉纺织大学拓梦支教队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刘庄户小学开展了“不羞学堂”活动。支教队根据年龄差异,性别差异,进行分班教学。并采用多种特色活动进行辅助教学。其次引进国内较为成熟的豆豆丁丁教学动画生动地引导孩子学习,以及利用主题教育班会讲解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解决孩子们的一些心理问题。从而让孩子们懂得性别差异,掌握基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知识。希望可以通过开展“不羞学堂”活动,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快乐健康成长。



  图为支教队对近几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件做出的统计。

图为志愿者走访村民,进一步调研当地家长对孩子性教育的教育情况。并通过交流普及性教育知识。

图为在不羞学堂上,志愿者为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播放性教育教学动画,引导小朋友们观看,并教会小孩子们如何保护好自己。

图为一位女生在认真听志愿者的讲解。



图为在“不羞学堂”结束后,志愿者回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并且志愿者与孩子们谈心,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目标,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通过游戏活动来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图为活动后,志愿者与当地小学的校长交谈关于如何持续开展“不羞学堂”以及如何有效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从而有效保障孩子们的童年安全。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