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高校迎新现场:新生现场学编程 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通讯员:中新网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1审稿:admin

机器人跳舞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0日电(郑婷)9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迎新现场,一队智能机器人与新生们伴随音乐开心舞动,吸引了来往人员驻足观看。这些机器人的舞蹈动作均由该校机械学院17级学生编程完成。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谁掌握AI谁就掌握未来,填报志愿时看到纺大有机器人专业,我就报考这个专业!”机器人19级新生张晨在报到现场一边和智能机器人互动一边兴奋地说道。

迎新现场的机器人

迎新现场的机器人

报道现场有一个大型的云端智能服务机器人Peper。Peper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直接签到,还可以智能回答新生关注的各类问题。此外,还有6个小型Nao机器人。Nao机器人可以通过现成的指令块进行可视化编程,达到用户想要体验的各种不同效果。在迎新现场,新生可以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简化编程,Nao机器人即可按照新生的指令做相应动作,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专业学习的乐趣。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于今年开办机器人专业,将传统机械工程与AI相结合,迎新现场的机器人即是该专业学习教具。学生学成后能全面掌握先进制造与智能机器人技术,具备机器人新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的能力,成为AI时代的智能智造专业技术人才。(完)

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910/326263.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