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夏融媒体〗“一带一路”留学生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通讯员:邱 枫来源:江夏融媒体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09审稿:admin



江夏TV/江夏微新闻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邱 枫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教育在规模和质量上都有了长足发展。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不仅为中国的政治、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空间,也为外国学生来华留学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这天一大早,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里,国际教育学院的一群外国留学生们,正聚在一起展开交流。在台上做汇报的是来自孟加拉国的SADI,今年六月份他已经完成了全部学习任务,伴随他毕业的,不仅有两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国际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还有香港城市大学全额奖学金的博士录取通知书。

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生 SADI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看到很多中国人在我们国家参与建设,包括桥梁、道路、工厂,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速度,让我对在中国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在纺织领域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因为我是学纺织专业的,我要进行深造,除了中国我别无选择。

在中国政府“丝绸之路”奖学金的支持下,SADI来到了中国的武汉纺织大学深造。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2018年1月,他第一次走进纺织大学工程专业的实验室,然而现实却给了他迎头一击。

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生 SADI

当我刚刚来到中国学习的时候,我也感到有些困难,特别是在语言方面,但是我的导师和我们身边的同学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感觉到温暖,让我感觉中国就好像是我的第二故乡。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潘俊杰

我和SADI共同学习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他是工作努力很刻骨的一个人,他每天来实验室都很早,做实验也做的很晚,周末有时候也会放弃放假的时间做一些实验,SADI这种忘我的工作状态非常鼓舞我们。

SADI每天早上8点去实验室,深夜回宿舍后继续整理实验数据,推翻重来、修正偏差都是常事。2018年7月,他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一篇国际会议论文,临毕业的前一个月,他又以第一作者身份接连发表两篇SCI论文,其内容是给纺织面料增加功能性,采用碳纳米管油墨,开发织物的单面导电功能,由此织物便能监测人体动作,以应用于医疗领域。

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生 SADI

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能够给我提供全额的奖学金,让我在这里深造,我计划在香港城市大学毕业之后,就回国进入大学去任教,将我在中国所学的知识传递下去。

据了解,武汉纺织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从2013年开始从事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迄今为止,已帮助16个国家的200余名学生留学中国圆梦。2017年学校招收了首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占比超过90%。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潘文星

学生到学校以后,我们注重培养过程的管理,一手抓知华友华亲华的教育和品德教育,促进中外学生交往的广度、密度和深度。一手抓专业教育,在专业教育的过程中,我们注重师资的配备,同时也提供了很好的实验条件。


江夏融媒体中心:https://mp.jxtvbbs.com/mag/circle/v1/forum/threadWapPage?tid=142187&themecolor=2765d8&circle_id=136&p_u=7674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