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浙青网〗武汉“市花们”共护西湖区北山街道母亲河

通讯员:浙青网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05审稿:admin

如果想打开窗户都能看到清清的河,需要大家来保护。一个人的能力终归是有限的,守护河道要靠大家的全民参与。”这是西湖区北山街道一位资深民间河长李勤爱发自肺腑之言。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并参与西湖区“五水共治”行动,今年7月份,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党委特别邀请了民间河长李勤爱女士,联合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实践小分队来到沿山河,开展“保护碧水蓝天”系列护河行动。

武汉“市花们”共护西湖区北山街道母亲河

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学生首次来到杭州,在松木场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社区二楼会议室,学生们针对水质情况、巡河内容,向民间河长李勤爱进行了采访;李勤爱耐心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巡河经验,包括曾经巡查发现的问题,以及社区是如何帮助协调解决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实践采访非常受用。

在接下来的环节里,李勤爱带着学生们巡查沿山河道,他们来到河岸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质监测仪器,大家一起动手操作,检测水质,共同参与绿色环保行动。

73岁的李勤爱,是杭州西湖区首位民间河长,家门口的沿山河,是她每天最大的牵挂,为了维护河道的清洁,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事情不解决,她决不罢休。

李勤爱表示:为了沿山河的清澈水质,为了左邻右舍的清新生活,她会继续履行义务,做一名永不退休的民间河长!

北山街道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深入拓展民间志愿团队在“五水共治”行动中的作用,引导更多的辖区青少年朋友加入护河行动,当好“巡查员”,参与环保行动。

浙青网:http://www.qnsb.com/news/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44&id=9944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