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新闻〗“对话湖北”活动聚焦我校中日合作办学

通讯员:湖北新闻来源:湖北卫视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03审稿:admin

湖北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在中国内陆最早设立代表处的省份。近年来,湖北加强与日本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从高校到企业,从文化到经贸,湖北与日本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多产业合作 日本成为湖北第四大贸易伙伴

今天(1日)上午,出席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活动的首批嘉宾已经展开了对湖北经济、文化的考察。襄阳为关西客人们准备了一场投资环境座谈会。这位来自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的嘉宾池田稔成了现场最忙碌的人。拍照、录音、记录,一刻也没闲下来。

今年5月,襄阳在大阪举行了一场经贸合作推介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就力邀日本企业借8月份“对话湖北”活动,赴襄阳考察交流。这一次,日中经济贸易中心邀请了14家关西企业来湖北,池田稔要给这些企业准备更详细的投资说明。

合作,早有基础。在武汉经济开发区,这家日资汽车零部件企业,原来只为中国国内的日系车企生产传动轴。现在,随着业务升级,还向日本出口。上半年,这家企业对日出口同比增长23.7%。

目前,湖北有25家日商产业园,日本在湖北的投资项目498个,本田、日产、川崎、三井、永旺等纷纷落户湖北,在光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汽车、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与湖北展开合作。上半年,湖北和日本贸易值增长13.9%,日本成为湖北的第四大贸易伙伴。

合作办学 文创产业深度融合

湖北与关西地区,与日本的合作,不仅仅在产业方面。

这场秀,融合中日文化元素,前不久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是首届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的毕业生服装秀。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是亚洲顶级时尚院校,双方选派优秀教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集体备课,同步授课。

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一通越洋视频会议正在进行,日本常磐系统工程株式会社新事业推进室的室长,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项目团队,正在讨论软件开发合作项目的设计细节,预计月底就将完成首批项目交付。

现在,湖北已经有14所高校和日本的35所高校展开合作,为更广领域的产业合作,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孙勇 聂刘峰 秦振华 李悦 王亚峰 责任编辑 彭云鹤)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