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武汉纺织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 吸引近40名海内外学者签约

通讯员:郭婷婷 李彦樟来源:各媒体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31审稿:admin

人民网武汉5月30日电 5月28日,武汉纺织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暨纺织与材料国际学术会议。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44名青年学者齐聚纺大,共谋合作发展。近40名青年才俊与学校签订了工作意向协议书。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对海内外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举办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是武汉纺织大学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引才方式的积极尝试。他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情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的氛围三个方面出发,表达了求贤若渴的心情和对青年学者的真诚邀请。

论坛特邀嘉宾、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HELEN)女士介绍了英国纺织学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工作内容、最新动态,以及与我校的合作渊源。澳大利亚****副校长、校_***教授作了主题为《纺织前沿研究方向和目的》的交流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在纺织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成果。

据悉,举办“国际青年学者阳光论坛暨纺织与材料国际学术会议”是学校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引才品牌工程,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引才途径、广泛汇聚英才的一次有益尝试。自1月底论坛邀约发布以来,有839名青年学者报名。经过多轮遴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44名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学校技术研究院,对学校先进的科研设备、丰硕的研究成果和一流的学科平台高度赞誉。

经过一天的学术研讨、实地考察和参观交流,与会青年学者对学校的工作环境、学科平台、科研实力、引才政策、文化氛围等方面都有了一定了解。当天,校长彭育园与陈攀等近40名青年学者现场签订了工作意向协议书。

据了解,今年,该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50名专任教师。学校为每个新进博士提供限价商品房一套。近年来,学校创新引才方式,实施精准引才,采取一人一议、一人一合同等多种方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配套充足的实验室建设费和科研启动基金,协助解决优秀人才的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落户等事项,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受到了众多青年学者的青睐。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19/0530/c194063-32993656.html

中国青年网: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hb.youth.cn/hbyc/201905/t20190531_1196985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教育在线:http://hubei.eol.cn/hubeinews/201905/t20190529_1660884.shtml?from=singlemessage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19/0529/hubei234542.html?mobid=vEtei&from=singlemessage

青塔:https://www.cingta.com/detail/11364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