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社〗武汉纺织大学读书月迎来法国代表团进行文化交流

通讯员:何志俊 俞国宁来源:图书馆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6审稿:admin

新华社武汉4月25日电(何志俊 俞国宁)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武汉纺织大学以“书香致远,悦读纺大”为主题举办第十六届读书月,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推出新服务、乐学习、快比拚、悦分享、畅沟通等五大板块20项活动,吸引全校广大师生读者参与。

读书月启动当天,吸引了到访武汉纺织大学进行文化交流的法国代表团,其中不乏法国图书馆界的专业人士,他们参与学校读书月活动,领略纺大图书馆的书香文化,感受优秀的中华传统文明。当他们获赠一枚枚图书馆精心制作的“书香纺大”书签,都颇感兴趣,留作纪念。

据介绍,为期两个月的读书月,将举行“你选书我买单”(好书荐购)、“悦读纺大”21天阅读打卡挑战赛、经典诵读比赛、真人图书馆、馆员技能大赛、优秀读者评选、学术讲座等;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同城共读,万卷共知”全民阅读活动、湖北省高校首届掌上诗词大赛、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知海寻宝”网络知识竞赛。

读书月期间,图书馆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解答读者咨询、收集读者意见和建议。

校图书馆馆长熊少平说,武汉纺大举办读书月活动已是第十六届,已成为纺大校园文化品牌。通过举办读书月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倡导读书风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同时加强与读者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加大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

近年来,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效益和读者满意度;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空间,不断提高馆藏利用率和服务效率;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阅读推广等文化活动,受到全校师生好评。

新华社: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053338?from=groupmessag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