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武汉热线〗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以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

通讯员:武汉热线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4审稿:admin

4月12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邀请了武汉市10余家传媒类企业来到学院参观了“认识武汉-360°全景摄影”中德学生同题课程作品展,并结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开展在学院二楼组织一场专场招聘双选会,近200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学院同时还组织了20余名大三学生作为志愿者一对一为来院企业做好对接服务和后续跟踪反馈。

IMG_256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积极与企业代表交流与沟通,企业人员也热情为前来咨询的学生答疑解惑。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和好评,据悉,现场有数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基本的就业意向。很多企业现场也表达了希望与学院在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的意愿。

IMG_257

双选会后,学院与企业召开了院企座谈会,与企业代表就毕业设计环节与就业实习时间的协调问题及后续实习基地相关工作的开展等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于这种专业较集中的专场双选会企业非常欢迎,专业和岗位匹配度非常精准,效率也非常高,企业代表还对学院人才培养如何能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对企业的用人需求也有了更进一步准确的了解,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尤其是实践教学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IMG_258

在整个活动中,该学院组织了部分大三学生作为志愿者一对一结对企业代表。通过前期联系沟通到学院现场招聘宣讲到企业后期第二轮线上能力测试和企业高管面试等环节的参与服务和锻炼,大三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更是直观地学习到了用人单位的招录标准及作为应届求职生应该注意的事项,为他们的学业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近日,学院又带领部分大三学生前往参观了部分企业的工作环境,实地观摩了企业高管的面试环节。

IMG_259

IMG_260

准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参加招聘前的准备十分重要”、“参加面试的同学有的带着自己一本厚厚的作品集过来,有的却只有一张薄薄的简历纸”、“参加应聘之前首先要搞清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的是什么,明确告诉面试官自己想要应聘的岗位或能胜任的岗位”,有的同学反观自身的学习,体会更深,“从招聘过程中来看,我们还是要多学一些实用性技能,很多岗位需要能够熟练使用PR、AE、AI等软件,我觉得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还要不断锻炼和提升”。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融媒体传播实验实训中心”项目建设,以数字媒体基础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工程动画实验室、虚拟演播室和高性能工作站实验室为基础,以融媒体传播“中央厨房”概念为核心,以跨媒体数字化信息传播设计平台为路径,通过传播学、设计学交叉融合,打造全新的集学科、专业、教学、实践四位一体的融媒体传播互动实践教学平台,以行业为依据,以就业为导向,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学院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武汉热线:http://www.whonlines.cn/article/20190422/308849.html

中国教育热线:http://www.zgjyol.cn/jynews/2019/2240042504.html

今日湖北:http://www.hubeitoday.com.cn/post/571/98944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