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热线〗高校教室悬挂手机收纳袋 课前上交手机

通讯员:中国教育热线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8审稿:admin

最近,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解决“手机占领课堂”这一“难题”,提高课堂听课效果,为每个班级配上了“手机收纳袋”。每个收纳袋上有36个小口袋,每次上课前,学生将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模式,按学号有序放进收纳袋,由课任老师保管,下课后再领回手机。

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老师介绍,这几年,课堂“低头族”学生越来越多,学院方面希望,通过“课堂上交手机”这一举措收拢同学们被手机分散了的注意力。

学生从“排斥”到“接纳”

针对学院采取的举措,不少学生一开始颇为抵触,直呼“受不了”。可如今,课堂手机收纳试行一个月,大多数学生逐渐从抵触到支持。

“刚开始对学院这一做法不太理解,觉得没有手机很不习惯,后来,感觉上课没有了手机,学习效率比以前高多了。”材料学院18级学生张枭说。“以前上课,即便不玩手机,也时不时忍不住点开手机看看,注意力一旦分散好久都缓不过神。”

目前,上课前第一时间“上交”手机已经成了同学们的习惯。“以前手机一天要冲好几次电,现在充一次电能用好几天呢!”李翠同学笑着说。

上课效果变好,此举有望在校内推广

“在课堂上,虽然玩手机的学生是少数,但对用心听讲的学生来说多多少少也还是会有影响,收手机不光能集中同学们听讲的注意力,也有利于我们老师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授课中,专心听讲的学生多了,我们上起课来也更有劲儿了。”材料学院柏自奎老师如是说。“上课收手机,不光能提高上课效率,也能让学生养成基本的自律习惯。”

据悉,目前学校各个学院都在计划推广这种“上课手机收纳”的方法。

中国教育热线:http://www.zgjyol.cn/jynews/2019/1739854104.html?from=singlemessage

中国网:http://zgzz.china.com.cn/2019-04/17/content_40722538.htm?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