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认识武汉”公选课详解纺织材料用途

通讯员:长江日报来源: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2审稿:admin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邹茜 郑婷 韩文静)21日晚,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的王栋教授来到了“认识武汉”课堂上,为纺大学子们讲述纺织材料的应用和发展,鼓励大家书写纺织产业新时代。

“谈到纺织,人们往往会把服饰与其等同起来,这其实是对纺织行业的误解。”王栋向同学们普及道,纺织是中国近代历史中发展最早的工业,纺织材料本质是一种基础性材料,能应用在各个领域。

“没有纺织品,汽车就是一个钢架子;医院没有纱布,难以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王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阐述纺织材料与技术的重要性。

随后,王栋从武汉的产业分布版图入手,为同学们介绍纺织材料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不论是沌口的汽车工业还是东湖高新区的光电子信息产业,纺织技术与纺织材料都为其提供着重要支撑。”

王栋认为,随着纺织行业与众多学科交叉发展,纺织材料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武汉的相关行业前景可观。他鼓励同学们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并表示大学生们在武汉将会大有作为。

长江日报:http://cjrb.cjn.cn/html/2019-03/22/content_123667.htm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