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记者带你走进高校听潮课 吸引人的可不仅仅是名字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9审稿:admin

武汉纺织大学:完美着装

外校女生督促男友选这门课

3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公选课《完美着装》上本学期第一次课。好不容易抢到这门课的该校大二学生黄成君早已想好了问题——他要问授课老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钟蔚:中等个子的他,怎样穿搭显得更高、更干净?

黄成君是被外校的女友督促来抢这门课的。“她老嫌我穿得不好看,说我审美不行。”他说。目前唯一的遗憾是,老师举的例子都是女生和女装,他只能触类旁通了。

在《完美着装》课堂上,像黄成君这样迫切渴望“变美”的同学很多。他们的苦恼也很具体:习梅进想知道面试时该如何穿,李惠敏关注怎样通过穿搭显瘦,张苗静最关心肤色偏黄该选什么颜色的衣服,高佳想了解复古风的穿搭公式……

记者了解到,这门课一直十分火爆:2003年开课时,200个名额引来3800名学生报名,最后只能通过考试筛选;今年,原本150个名额增加到400多个;在网上慕课平台,6个学期被全国396所高校的13万多名大学生选修,并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与时尚博主主要讲流行趋势、单品搭配不同,钟蔚的这门课拓展了深度和广度,5个章节分别是《着装艺术与相关范畴》《如何寻找属于自己的色彩》《如何找到自己着装的类型》《如何判断自己的着装风格》《如何提升着装的内蕴》,融合了中西方服装史、服饰美学、服装设计学、服装色彩学和形象设计等专业知识。

“我不仅想讲‘术’,还想讲‘道’。大家都追求美,但随着消费主义盛行,很多人会在你耳边说,这个大牌要买、那个流行要追,不然不上档次。完美着装源自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自身的了解,盲目追赶潮流是舍本逐末。”钟蔚说。课程最开始,她会讲中西着装文化的差异性与趋同性等内容,希望学生们建立文化自信,在穿搭时多一些思考。


记者带你走进高校听潮课 吸引人的可不仅仅是名字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319/ctdsb3323851.html

着装课持续火爆,女生督促男友选课学穿搭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19/0316/hubei217251.html?mobid=l9omt&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