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纺织报〗谁是成功追梦人

通讯员:陶璐璐 周心怡来源: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1审稿:admin

作为一名在学术及育人方面都有着杰出贡献的青年纺织人才,王栋曾主持和参加十余项国家课题。目前已申请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90余项,已授权36项;先后获得"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及"全国纺织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目前,王栋涉足纺织行业多个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热塑性纳米纤维材料的产业化制备及其应用、智能可穿戴的纺织材料及医用辅料等;研究方向结合了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切实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努力,并在一些领域缩小了与国外尖端技术的差距。

在指导学生科研、为纺织行业输送新鲜血液方面,王栋也有独到的见解。“首先要树立学生对行业发展的信心”,王栋认为,指导学生成才的第一步是要让学生对行业有足够的认同。为学生树立了行业自信后,就要重点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问题意识。王栋培养学生要学会将科研与做事相结合,学会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从解决问题当中发现规律,用规律指导做事。

他表示,人才培养要与时代要求、市场需求相匹配,根据需求有重点有倾斜的来补充这方面人才。纺织业是一个交叉性行业,产业链较长,也是跨行业的。企业对市场的需求和问题的解决方案有着明显优势。对于企业而言,学校可以引领新事物、新技术,用类比等简单通俗的言语讲概念,便于纺织人才对自身工作的理解。学校应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让青年人才深入企业,更加深入的了解纺织行业,做好融合,促进青年人才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转换。

中国纺织报:http://paper.ctn1986.com/fzb/html/2019-03/11/node_5.htm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