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自学理发专为同学剪平头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08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薛敏郑婷)既会敲代码,又能剪头发,一年凭双手为周围同学剪出近200个小平头,为大家伙儿节省约四五千元。武汉纺织大学数计学院软件专业大二学生肖高峰就是这么位“能人”。昨天下午,他就为5名同学剪了小平头。

小平头是肖高峰唯一会的发型,因为这个发型剪起来最简单。“我毕竟不是专业的,以后也不想往这个方向发展。”肖高峰特别实诚,他说,反正大家都是理工男,要求也不高,把头发剪短、看着整齐就行了。

肖高峰是去年开始做兼职理发师的,初衷是为了省钱——去理发店理一次发得花20多元,他心疼。随后,他花70元买回理发梳剪等工具,通过网上的视频学习理发手艺。听说这个计划,室友李同学主动贡献头发让他练手,不料肖高峰出师不利,把李同学的鬓角剪得坑坑洼洼,害得室友一段时间里出门只能戴帽子。李同学也确实支持他,头发长长了,又来请肖高峰剪——这回成功了。得到了室友点赞的肖高峰,这才在寝室开起了他的免费理发店。

肖高峰估算过,他已经理发近200人次,学院里不少人都顶着“肖式”小平头。“按说我的顾客这么多,应该再练练手艺多开发几个发型,但现在大二下了,学习任务重,有人来理发都需要提前跟我预定时间,所以就算了。”他说。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308/ctdsb3321240.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