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纺织报〗用心做教育 用爱做师长

通讯员:中国纺织报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21审稿: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专业教授夏火松,1992年到武汉纺织大学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25门课程,出版专著和教材9部,指导多名研究生毕业。

新学期开始,夏火松也制定出了自己的工作计划:“新学期,我将围绕人才培养,开展好《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本科生课程以及研究生的《知识管理》课程,指导本科生顺利完成学年论文和竞赛活动,并且开展好每周一次的研究生学术研讨活动。”

多年的教学经验让夏火松认识到,做好一名大学教师远比想象中的艰难,大学老师不仅要求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能够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更是要求教师在科学研究和服务上能够不断提高。“好在我的性格和爱好都与教师这份职业比较契合,我成长中每个阶段的老师都带给我很大影响,这些老师们的教学事迹也给我带来了垂范作用。”

夏火松认为,在学术知识外,点燃学生学习的激情、树立学生的自信、让学生怀有目标和理想也十分重要。在此方面,夏火松讲起了和学生之间的小故事。当年有一位学生和他的姐姐同年高考,这位学生平时的成绩要比姐姐优秀,但由于高考时没发挥好,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重点院校,而他的姐姐则考入了一所985高校。这位学生十分失落,在平日的学习中也有些沮丧,夏火松得知后悉心关怀这位学生,并不断鼓励他好好努力,“四年之后见分晓”,四年后,这位学生与姐姐考上了同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并且在成绩上更胜一筹。

今年的9月10日,武汉纺大举办了教职工荣休、新教师入职双仪式活动,以简朴而庄重的方式庆祝了第34个教师节。“每一个教师节都是难忘的”,夏火松说,在学校里,每一天面向的都是青年人,这让他觉得自己都变年轻了。每逢教师节,夏火松都会收到许多学生祝贺的短信,很多常年不联系的学生他甚至都模糊了印象,但学生们还是会用一段段温情的文字为他庆祝这特殊的日子。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