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光明网〗“中国现代性翻译史的叙事和建构”国际研讨会在纺大举行

通讯员:侯庆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光明网讯(记者 夏静 通讯员 陈新川)7月12日,“中国现代性翻译史的叙事和建构”国际研讨会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爱尔兰、香港、北京、陕西、山东、南京、武汉等国内外翻译、英语语言文学及汉学界的近百位专家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现代性翻译史的叙事与建构。“中国现代性翻译史的叙事和建构”国际研讨会现场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韦一良从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科特色与布局、办学思路、办学目标、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2012年是武汉纺织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年”。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举行,不仅对纺大的学科和专业发展,具有开拓性意义,而且对于我国现代性或现代状态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国际商务与亚洲研究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讲座教授、《西方的中国形象》作者马克林博士作题为《西方眼中的中国辛亥革命》的主题演说。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英文系爱尔兰文学研究专家苏利文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武汉纺织大学阳光学者郭洋生博士、《译林》责编祖朝志分别作了题为《共享的遗产:爱尔兰与香港的后殖民文学》、《中国现代性翻译:从叙事史到叙事主义史》、《中国翻译出版的现状、问题及要求》的大会发言。

随后,大会代表分成三组就“后殖民视角下的现代性翻译:理论与实践”、“文本翻译中的文化冲突”、“翻译教学:理论与实践”等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马萧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中国现代性翻译史的叙事和建构”这个课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设性的意见,是一次有特色、 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会,取得了积极丰硕的成果。

据悉,大会自2012年7月11日到13日结束,持续3天,由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外语教学和研究出版社、译林出版社协办。

相关链接:http://hb.gmw.cn/2012-07/13/content_4549677.htm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