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纺大教授“蛙式”自行车惊艳亮相

通讯员:侯庆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图为生鸿飞在演示骑蛙式自行车。 通讯员刘斌 摄

〖长江日报〗7月28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斌) 本报与武汉极地海洋世界联办的“带市民去南极”公益活动,昨天起接受环保达人的创意作品。武汉纺织大学艺术系教授生鸿飞发明的可以躺着骑的“蛙式”自行车,惊艳亮相。

这辆自行车长约2.1米,高0.8米。与普通自行车不同的是,它有3个直径20厘米的车轮,前二后一。两个脚踏板装在车身前端,车身中部固定有一个躺椅,人躺在上面,用脚蹬踩踏板,即可骑行。车身装上防雨防晒的玻璃钢外罩后,看上去有点像青蛙,故生鸿飞将它命名为“蛙式”自行车。

生鸿飞说,人躺着骑车时,由于腰臀部有支点,两腿蹬力可达自身体重的几倍,所以骑起来很省力。其骑行速度也比普通自行车要快,可达30公里/小时。

生鸿飞说,他一直关注南极生态环境,希望能在“带市民去南极”活动中脱颖而出,一圆自己的南极梦。据了解,已有60余名环保达人报名提交环保创意作品,角逐最后12个60强名额。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2-07/28/content_5041680.htm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