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大楚网〗“环保教授”参与环保创意DIY 展示环保自行车

通讯员:侯庆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大楚网〗7月27日讯 近日,由腾讯·大楚网与武汉极地海洋世界联合举办的“2012零距南极环保公益活动”环保达人DIY制作征集已进入尾声,期间,收到了很多非常富有创意的环保DIY作品,其中,更有件个性十足的自行车DIY作品让网友们颇为好奇。


据了解,这件作品被称为“青蛙车”,因装上挡风板的造型如同一只青蛙而得名,作者为武汉纺织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生鸿飞教授,也是名十足的“狂热”环保志愿者。

2001年至今,为了环保生鸿飞曾6次进藏,甚至登上珠穆朗玛峰捡拾垃圾,多年的环保倡导生涯,也让环保融入了生鸿飞的专业教学,这辆“青蛙车”就是他2009年设计出来的作品,并一直在更好的进行完善。

这辆长2米、高1米、能躺着开的“青蛙车”,可以像自行车一样蹬踏行进,也可以以电池来进行驱动,充一次电能跑50公里,最高时速40码,既省能源又省空间,而且躺在上面比普通自行车更舒服更省力。生鸿飞介绍,相关配件都使用的废弃自行车上的材料,最初想到做这辆与众不同的自行车就是考虑到废旧材料的再生利用,完成后受到了不少师生的喜爱,不上人喜欢用它在校园内骑行。(大楚网 万洋 通讯员 刘斌 易兰静)

详情请看:http://hb.qq.com/a/20120727/000877.htm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