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崇德”学术沙龙

通讯员:邓兰 吴伟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4审稿:耿迪

管理学院于11月24日在阳光校区崇德楼512举办了第十三期“崇德”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论坛由张翠薇、舒展和吴甜甜主讲,曾款和王涯薇参与主持此次学术沙龙论坛并发表点评,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翠薇介绍了论文《需求竞争下质量信息披露对闭环供应链定价决策的影响研究》,指明产品质量信息披露用以传递明确的产品信息来提高消费者的意识和价值,是生产制造与消费领域关注的重点。然而随着经济的增长,产品的多样性和复杂性都有所增加,并且消费者远离产品生产加工的上游端,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这就导致无法获得可靠的质量信息用以挑选产品。本研究的研究结果能为闭环供应链中的再制造企业提供较好的产品营销思路,促进与提升了闭环供应链的运作和绩效,为相关企业的定价决策提供理论借鉴。

舒展同学介绍了论文《Online platform quality, discount, and advertising A theoretical analysis》,该文主要讨论双边垄断市场平台在考虑优惠折扣的影响下最优决策。通过博弈模型分析表明,对于垄断平台来说,提供折扣优惠会明显降低服务质量和广告水平。此外本文结合垄断情境下的均衡结果与社会福利相比较,对平台的服务质量影响也作出了相关分析。

吴甜甜介绍了论文《沉浸式媒体的广告协同效应:基于AR和VR的视角》,该文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练地使用AR和VR媒体,了解这两种沉浸式媒体之间是否存在协同效应及如何产生协同效应,已成为营销经理和研究者需要关注的问题。本研究调查了AR和VR媒体组合在广告效果方面的协同效应。采用实验方法操纵在线信息刺激(沉浸式多媒体组合和沉浸式单媒体重复)。研究结果表明,在AR和VR多媒体组合下的参与者比在单一媒体(AR/VR)上接触重复广告的参与者感知到更高的信息强度和广告可信度,并形成更有利的信息评估。

评委老师与三位主讲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专业性、建设性的问题与建议。参加学术沙龙的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学习三位主讲人的研究思路、经验与方法,通过知识分享共同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随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在学术方面敢于思考,勇于提问。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三期“崇德”学术论坛在同学们的交流与老师们的指导中圆满结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