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家杰青高亮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通讯员:魏辉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2审稿:张成俊

11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杰青获得者高亮教授应邀到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智能制造的起点与灵魂》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姜明华副校长主持,机械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姜明华代表学校致辞,对高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高亮教授的主要学术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

高亮在讲座中重点从“智能设计是智能制造的起点、智能调度是智能制造的灵魂、数字工程是智能制造的未来”三个方面阐述了他本人对智能制造的思考,并在讲座中使用大量的研究案例和实践案例展示了智能制造的最新学术研究动态和学术研究成果。

在交流环节,线上线下的教师和学生们踊跃提问,高亮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与解答。最后,姜明华对本次的学术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再次表达对高亮教授来校讲座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对我校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和解决方案。

专家简介:

高亮,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首届“科学探索奖”获得者,IET Fellow,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中心主任,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主任委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专项指南编制专家组成员。长期致力于智能优化与机器学习方法在设计制造中的应用等研究。出版专著14部(其中英文专著5部),发表SCI论文500余篇,Web of Science被引1.4万余次,H-index59,(Google被引1.9万次,H-index 69)。入选2020年、2021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发明专利5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8项。获国家奖1项(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省部级奖励5项(其中一等奖3项;2013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担任IET Collaborative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期刊共同主编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