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91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伯明翰学院第七期本科生论坛

通讯员:徐梓珩来源: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8审稿:李斗明

11月13日,伯明翰学院第七期本科生论坛于在尚美楼展厅举行。作为视觉传达设计周“Joy talk分享会”环节,此次论坛邀请到三组来自视觉传达设计系大四学生分享他们的合作项目设计过程与学习经验。

第一组由19级何雅茜、傅诗睿和孙苗苗三位同学分享她们的设计项目——《被子植物的一生》。该项目主要围绕人教版初中生物教科书中关于被子植物的生长过程的相关知识点做可视化设计。三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设计主题的分析选择、调研过程、作品风格定位、提出方案、确定方案、做出成品,并分享了成品展示。

第二组由19级视传一班的张钰欣、吴雨婷和李雨桐三位同学分享设计项目——《生命的但是》。他们从孕育生命的器官的原始形态和结构出发,通过调研器官本身的功能和形态,采用跨学科方式,将其解构并重构,结合视觉传达设计的原理和方法,呈现出新的器官图形。在展示器官基本功能的同时,探索器官形态特征视觉化的多种可能性,并将它赋予更多的意义,试图让青少年从更理性、客观的视角看待生命的孕育和形成的过程。

第三组由19级视传一班的金典、杨玥涵、石澳颖和唐璟妍的同学带来设计项目——《角的魔术》。该项目旨在将抽象的几何图形知识通过视觉可视化的方式以更易于适龄读者接受的形式进行呈现。通过理论知识学习、调研初中几何课本、制定design brief,从角的分类、角的定义、认识角平分线、角的性质、互余角及互补角的定义和性质几个方面来尝试视觉可视化的多种可能性,通过细致且特殊的讲解方式带着听众们重温了一堂初中几何课。

分享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这是同学们对艺术灵感的思考与探索。通过这种形式的分享会,让大一新生了解了视觉传达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让大家开始思考视觉传达的设计思路,开拓性思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专研氛围。最后,Timm 和刘诗雨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