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93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传媒学院第七期《信息与影像设计》分论坛顺利举行

通讯员:肖彥婷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4审稿:曾令玉

11月11日下午2时,学校第93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传媒学院第七期分论坛在南湖校区西配楼一楼融媒体中心召开。本次论坛共有五组同学分享其获奖作品的创作经验,助力本科生以赛促学,以赛督创,以赛正风,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学院一二年级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会学习。金宜鸿教授,系主任冯易、熊奇伟,龚星宇副教授参会并点评。

陈雨菲、郭梓睿同学以“维持自然平衡,保护绿色平衡”为例,分享公益类动态信息可视化设计研究经验,并传达出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绿色理念,使参会学生进一步了解mg动画的制作流程,受益匪浅。随后,金宜鸿教授和冯易副教授均大力表扬两位同学的努力度,选题新颖度及构思的巧妙性,并期望大家“在创作过程中多结合学习过的理念”。同时也针对演示的获奖关键中“猜测评委喜好”以及作品字幕设置提出了建议。

崔汝铭、孔瑞尧以其作品《逆行》《抗击》《配合》为例,从选题背景及意义、设计构思、创作过程、创作经验与总结四方面分享动态海报设计创作思路,向大家科普了像素风、波普艺术等知识。他们表示,作品创作应贴近生活,把握住时代脉搏和社会热点。

龙思雨以其绘画作品《笼中鸟》来分享故事性插图的设计思路,并引入“故事性插图”概念,从特征概括、创作流程、设计思路、总结与反思四方面深入剖析其作品的内涵。她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要尽早平衡好兴趣、专业、就业三者间的关系。

随后,王玺源代表小组对其获奖广告《芭莎纤茶吧》进行经验分享。他从思路、设计过程、拍摄等方面来展开论述,其作品展现出女性自信、时尚、健康等形象,为展现女性内外兼修的美作出了进一步贡献。

尹明理分享的是其传统文化类游戏作品《平山堂》的创作经验。他的游戏作品灵感来源于欧阳修的《朝中措·平山堂》中“平山栏槛倚晴空,山色有无中”两句,其以拼接方式“栏槛钩窗”的核心玩法设计,不仅潜移默化宣传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还开阔了大家的创作视野。尹明理对其作品的场景制作、界面设计的分享,让人颇感震撼。

每组作品分享结束后,设立了问答环节,以达到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效果。同时,点评老师对各组同学的努力付出及其认真态度表示了肯定,并且高度认可了其创作作品。另外,老师还针对同学们的分享中透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批判性建议。

最后,冯易副教授对五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对于传媒学院的学术论坛氛围给予了赞赏。同时,他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论坛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