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92期本科生学术论坛(化工学院第12期本科生论坛)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交流会举行

通讯员:雍诚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1审稿:尤雯文

为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赛前预热、参赛项目摸底、和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激发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11月10日下午2点,化工学院在崇礼楼406教室开展本科生第十二期阳光论坛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交流会,学院邀请到李晓霞、赵瑾朝和高凌峰三位老师作为评委,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作为特邀嘉宾,交流会由卫增峰老师主持活动,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尤雯文给大家介绍了挑战杯比赛的历史渊源、分类、赛道情况、参赛资格、评审程序、赛程安排等方面,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依次汇报了各个小组的成果。陈志勇小组为大家分享了luminol/HRP/ g-C3N4在双氧水检测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TEM证实了材料的成功合成,并对整个化学发光机理进行探讨论证。唐爽小组为大家分享了GSH/luminol/AgNCs/ Cu2+在检测方面的研究进展。利用XPS对合成的材料进行表征,探讨金属离子与铜离子的浓度对材料的性能影响。王博文介绍了催化氢转移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基于Pd掺杂LaFeO3复合多孔碳的解决方法。贾子慧小组介绍了有机污染物的危害及目前有机污染物降解的方法,分享了她们小组利用电子转移促进锰氧化物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污染物的方法。冯宇琴小组汇报了PNIPAm-HPC温敏智能水凝胶的合成及在智能窗中的应用的相关研究。陈子怡和闵钰欢分别分享了他们团队在人体热管理的芯-鞘型高弹性应变感知传感器方面和五倍子分散碳纳米管及其多功能应变传感织物的最近研究进展。沈奥运就新型印染废水处理材料设计与开发进行了讲解。燕尚昊带来了她们团队的产品天然色素基数码印花全棉柔巾,并对其中新的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综合选手表现和成果情况现场打分。比赛遵循评分制,评委老师从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价值、目前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对参赛项目的整体优缺点进行点评,并推选出优秀奖若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