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231期阳光论坛暨第57期学术沙龙活动

通讯员:江健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1审稿:郑仟

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团队合作、提高学术能力、增强学术自信,在数理科学学院大力支持下,第231期阳光论坛暨第57期学术沙龙活动于11月11日在崇文楼206教研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龚新奇教授做题为“计算预测多体蛋白质相互作用复合物结构”的线上报告。本次活动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江健教授主持,副院长郑仟副教授,数学专业的相关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龚新奇教授针对多体蛋白质结构预测中的多聚体相互作用的复合结构预测做了全方面的介绍,包括如何判断多个蛋白质发生相互作用的条件、自由聚合物对接位点的预测、复合打分函数COMScore的构建、基于网络的多项打分模型HPNCscore的定义、CASP竞赛的介绍、结合LSTM和图神经网络的四聚物蛋白质相互作用界面残基对的预测等问题。龚教授团队设计了一些新的机器学习算法,比如改进了LSTM算法,发现了一些新的蛋白质结构预测背后的机理,提高了多体蛋白质结构预测的准确度和精度。最后,龚教授针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及挑战进行了展望。报告会上,龚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

龚新奇,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研究员,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学位委员会理工分会委员,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开展生物信息学和应用数学的科研和教学。哈佛大学丘成桐先生和IBM公司高性能计算的访问学者。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理事,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一、二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大会程序委员,第十、十一届国际系统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大会程序委员,2015年11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负责举办全国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大会,2020年11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负责举办蛋白质复合物与蛋白质组学大会。已经发表的SCI学术论文有70多篇,包括理论模型、计算方法和生物应用三部分,发表的杂志包括Nature、Science、PNAS、Cell Research、Proteins和Science in China等学术刊物,论文被引用次数已超过2600多次,H指数25。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