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昌航空大学罗旭彪教授到化工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6审稿:樊敏

12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310报告厅举办学术论坛。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罗旭彪教授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重金属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的报告。论坛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报告会前,李伟简要介绍了罗旭彪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学术成果。罗旭彪教授从我国提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开始,介绍了重金属废水处理与资源化行业对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通过结合工程实践应用介绍了重金属废水的定向高值转化技术及相关工艺设计,有效实现资源回收利用。在研究过程中首次提出对金属离子吸附的“抗干扰强度”和“扫帚效应”,使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吸附回收在实践中得以应用。

罗旭彪在报告结束后对学院师生的问题一一解答,进一步阐述了高选择性捕获的吸附分离材料机理。针对学院老师提出国自然基金选题和撰写方面的问题,他指出要在实际实践过程中发现真正急需解决的问题,提炼出关键科学问题。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互动气氛热烈。大家认为,罗旭彪教授的报告为学院全体师生展示了一种理论指导实验的科研路径,拓展了科研思路,将帮助学院提升科研水平。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