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59期辅导员沙龙聚焦学生思政教育的分类施教

通讯员:周玉艳 卫周瑶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6审稿:杜勇

12月2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第五十九期辅导员沙龙在南湖校区尚知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服装学院辅导员卫周瑶老师主持。

活动中,八位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生思政教育的分类施教”主题,结合所带不同学生类型的工作实践经验展开交流。服装学院蒋越老师以《“艺”苦思甜——学生干部的分类培养》为题,讲述她和艺术类学生干部的育人故事,分享个性化培养学生的心得体会;服装学院夏菡老师以《以心换心,用信任叩开学生的心扉》为题,以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为例,分享了她担任研究生辅导员期间的成长与收获;伯明翰学院周孟岑老师以《浅谈艺术生的分类管理》为题,结合艺术类学生行为特点,介绍了对艺术类学生的两点管理对策,分享了这两年与学生相处磨合的苦与乐;艺术学院熊潇潇老师以《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管理方案》为题,介绍了她作为新入职辅导员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困惑;传媒学院吕振华老师以《艺心艺意陪伴成长》为题,介绍了艺术类学生思政教育的困境和挑战,以及他对未来学生工作的思考。管理学院鄢琳老师以《“研”途相伴,谈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与价值引领》为题,提供了研究生党建心理工作新思路。经济学院庞浡老师以《聚焦新生适应问题,发挥团建促进作用》,进行了团建活动经验分享。电子电气学院任强老师以《沟通你我他——辅导员工作中的人际交往与沟通》为题,讲述了他是如何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卫周瑶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主讲人的精彩发言,强调各位辅导员老师要结合实际不断实践探索,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优化思想政治领域的传播路径,在复杂的意识形态领域中凸显主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主体性、实效性和导向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