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第六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

通讯员:雍诚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5审稿:尤雯文

10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112教室,举办第六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武汉光谷抗衰老行业协会秘书长樊锋凯博士为化妆品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美容多肽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主持。

樊锋凯博士以幽默风趣又学术生动的方式,介绍了当前高频应用的中高端功效原料——多肽,在抗衰和祛痘中的应用。他首先介绍皮肤的生理知识,再通过皮肤衰老机理,深入浅出地讲述自由基、光老化、代谢失调、非酶糖基化等衰老学说与理论,引入多肽从微观结构上的功效性与生理调控;接着,他结合美丽修行公司的大数据和市场需求,分析多肽在成本、起效时间及其稳定性、通透性方面具有与生俱来的天然仿生学优势。整个报告会,同学们的掌声此起彼伏,兴趣高昂。

报告会后,樊锋凯博士针对化妆品系专业老师、化妆品专业本科生还有慕名来听讲座的研究生关心的科研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皮肤护理及化妆美容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地答疑解惑。讲座最后,以抢红包的形式抽取幸运听众体验面膜方式,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

附:专家简介:

樊锋凯博士,201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本硕博连读)。2013年创业后,主要从事功效化妆品的开发。担任10多个护肤品品牌顾问,开发产品100多款,服务5000万人次。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发表一作SCI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4项。2021年,担任光谷生物抗衰老协会秘书长。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