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武汉大学特聘研究员戚孝天到化工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0审稿:樊敏

10月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204会议室,举办第六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武汉大学特聘研究员戚孝天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in the Prediction of Organometallic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戚孝天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复杂金属有机化学反应机制研究和理论预测方面的工作,通过理论模拟与实验研究的协同合作,系统研究了一系列过渡金属催化反应的机理和选择性调控机制,集中展示了理论计算化学在反应机理研究和理论预测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结束后,部分参会师生与戚孝天进行了讨论和咨询,戚孝天针对师生提出的关于如何进行探索性实验方案的设计及可行性分析、金属有机中成键/断键的一般规律、如何高效建立理论预测模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附:专家简介

戚孝天,武汉大学化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导。重庆大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后。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文章被正面引用2100余次,H因子为27。研究方向:金属有机化学反应机理研究和能量分解分析;过渡金属催化自由基不对称偶联反应的理论研究;机理研究和机器学习导向的高效配体设计与反应优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