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经济学院教师参加金融科技专业核心课程骨干教师研修班

通讯员:毛莹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3审稿:黄俊鹏

2021年7月11日,由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和山西财经大学主办、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金融科技专业核心课程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山西太原召开。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毛莹、吴磊、李文静三位教师应邀参会。



研修班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从历史视角梳理科技驱动金融发展变化的规律,深入分析金融科技专业的发展概况、发展前景,并介绍了《金融科技学》课程设计思路。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张宁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欺诈识别、信息挖掘等金融场景中的应用,给出人工智能在金融核心要素科技化过程中的定义与内涵,并分享了《人工智能金融》课程的设计思路。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教授从新经济学、金融学、法学三个视角深入分析数字金融,并就互联网金融到数字金融转化、金融科技监管技术与制度、金融科技多元化监管模式以及数字金融发展趋势四方面介绍了《金融监管科技》课程设计思路。

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种雪灵教授以数据挖掘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程序设计在金融中的应用,并分享了《金融数据挖掘》课程设计思路。

本次金融科技专业核心课程骨干教师研修班为金融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对我院加快金融科技相关课程建设的步伐,进一步优化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凌杰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