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曹勇教授应邀在第222届全国高校科研管理专题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通讯员:管理学院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1审稿:王济平

6月25日至27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第222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我校管理学院曹勇教授应邀作为主讲专家作大会专题辅导报告。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召开、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自全国高校的2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专场,共举办了8场培训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李志民教授,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所杨润勇所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徐长庆教授、我校管理学院阳光杰出学者曹勇教授等7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基金项目的选题、设计、论证、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作了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

曹勇以“如何提高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率”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担任项目评审专家以及主持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国家自科面上项目和1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专题的经历,通过对项目评审标准的专业解读,以及申报书核心内容的深入剖析,分享了撰写高质量申报书的五大技巧,并对项目选题、论证思路、方法设计以及如何提高立项率等关键问题给出了几点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启发参会教师,基于前沿的学术感悟、可靠的研究基础、厚实的成果积累,申请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开拓了科研思路,了解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相关内容,对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和项目选题水平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本届大会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老教授协会编审委主任助理朱洛槿主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李志民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徐长庆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曹勇教授,以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董黎生等出席了开幕式在主席台就坐。

曹勇教授作为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研修中心的顾问专家成员,已多次应邀在全国高校科研管理大会做专题辅导,显示了我校学者在经管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学术实力和社会影响。

相关链接:

https://www.zzrvtc.edu.cn/2021/0701/c20a75427/page.htm

http://www.cepaedu.cn/plan/plan.aspx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