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管理学院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6审稿:王济平

7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崇德管理论坛”第七期学术交流活动在阳光校区崇德楼513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宗军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战略思考》的辅导报告,并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管理学院院长王济平主持学术报告会。

王宗军紧密结合华中科技大学学科建设经验,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管理模式、教学科研激励机制以及国际论证等方面做了倾心分享。他认为,重点学科建设要特别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凝练研究方向;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有项目支撑;五是要组建学术团队;六是加强协同攻关。

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青年博士聆听了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负责人表示,王宗军教授提出的建议十分中肯,老师们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后面要进一步在工作实践中消化吸收,力争多出高水平成果,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专家简介:

王宗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商科教育分会副会长。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主任。

美国富布赖特(Fulbright)高级研究学者,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技术经济》副主编,《AJIP》、《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研究与发展管理》等编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湖北省技术经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湖北省技术创新软科学研究基地主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围绕评论理论与方法、创新与战略管理、金融风险管理等研究方向,调研企业600余家,为中国20余个地方政府及50多家企业进行诊断并制定了城市管理、或发展战略、或创新战略、或质量提升、或决策平台、或相关政策,指导百余家企业进行了企业转型升级。先后担任过6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