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室分享会

通讯员:周玉艳 尹俊华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2审稿:杜勇

7月2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常青藤“四位一体”育人工作室承办的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室分享会在服装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工作室成员罗周燕老师主持。

五位工作室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经验做法。服装学院张智梅老师以《智推正能量,慧享云课堂》为题分析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手段,创新高校党团班级网络育人新阵地,提升育人功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夏奎老师以《家校协同育人视角下大学生心理帮扶体系构建》为题阐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融合的必要性,要积极建构心理帮扶体系,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作用;艺术学院吴熙老师以《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引领班级学风建设浅析》为题就目前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引领班级学风建设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具体的实施路径,交流了自己的思考与实践;管理学院汪诚诚老师以《大学生党建与社团管理工作相结合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党建与社团建设工作相融合的必要性以及有效结合的措施,切实以党建工作带动社团管理;服装学院李昆老师以《关于提升高校学生党团、班级协同育人效果的思考》为题分析了协同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努力协调各类资源,并努力创新教育理念,搭建多元化协同育人平台。

最后,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常青藤“四位一体”育人工作室,是以我校“三全育人”改革方案为指导,立足学生工作实际,努力创新育人工作的方式方法,探索组织建设互促机制,进一步发挥组织的协同作用,强化组织育人的功效。同时,希望工作室成员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加强交流,在实践中不断凝练总结育人规律,努力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