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十四五”规划教材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2审稿:樊敏

6月18日上午,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中国纺织出版社纺织化工分社孔会云社长一行应邀到化工学院,与学院教师展开“十四五”规划教材的研讨,研讨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主持。

会上,纪晓峰回顾了“十三五”教材在培养学生、传播科普、指导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十四五”教材的定位、方向、目标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教育部已将教材建设与选用纳入“双一流”高校考察范围,要把教材建设作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硬指标”,要从经过教学实践检验的教材中遴选出真正优秀的教材纳入国家级规划。最后,他鼓励教师们加强对新形态教材的实践与探索,不断提升教材的专业性与科普性。

随后,孔会云对中国纺织出版社进行了简介,该社曾出版过姚穆、陈文兴等院士主编的专业教材,在业界获得了很大反响。同时,还介绍了“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工程,纺织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及其申报。他指出,中国纺织出版社希望发挥桥梁和纽带、引领和组织作用,与高校一起,共同建设适应行业要求、具有专业特色、高水平的教材体系,为推进建设高水平、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提供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

最后,学院教师与纪晓峰副会长和孔会云社长展开了相关讨论。此次研讨会促进了我院教师对“十四五”教材方向与目标的理解,促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