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来校作讲座

通讯员:周文静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7审稿:王芳

5月14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俊菊教授来我校外语学院作了题为“英语写作课程的‘淘金’与‘淘宝’”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王俊菊从教师角度自建教学科研共同体,帮学生构建学习共同体,将师生互动深化、实化,将育人工作入心,走心。王俊菊谈到了教书育人的道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她的国家精品课程《英语应用文写作》为例,讲述了她和团队成员如何“淘金”,打造金课。王俊菊梳理了近几年二语写作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建议教师们以“淘宝思维”挖掘写作课程宝藏,达到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多方向发展,在育人育才的同时实现教师自我发展。

在互动环节,到场教师踊跃提问,王俊菊给予了耐心详尽的解答,风趣幽默的语言获得到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谭燕保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表达了对王教授的感谢。她强调,外语教师应从国家需求中寻可贡献之处,在人才培养体系中找可作为之天地,从做学问、上好课中赢得职业幸福感。她说,教学科研不分家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学院要以山大外语学院为榜样,自建教学科研共同体,搞好质量文化建设,深化教学创新,做好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专家简介:王俊菊,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通用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写作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山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等。现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社科名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