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第三期学术交流活动

通讯员:管理学院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9审稿:王济平

4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崇德管理论坛”第三期学术交流活动在阳光校区崇德楼513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鲁耀斌应邀为广大师生作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新挑战》的辅导报告。

报告中,鲁耀斌不仅以智能互联时代的服务模式创新作为案例,为在场师生提供了课题研究的构思建议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指导,又通过分享自己培养具备独立研究能力的博士生的经验为在场教师们提供了指导学生的宝贵建议,同时也为研究生提高学术能力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

个人简介:

鲁耀斌,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指委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及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担任《Information & Management》副主编。出版《移动商务的应用模式与采纳研究》,《电子商务信任》等专著、教材与译著8部。在信息管理领域国际著名期刊JMIS、DSS、ISJ、JIT、I&M、IJEC、IJIM上发表论文70余篇。获教育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2014-2020年均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领域)。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社会治理监测,评估与应对策略研究(18ZDA109)”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智联网环境下服务模式创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71810107003)”。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社会化商务商业模式创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71332001)”。2010年担任“第4届中国信息系统夏季论坛CSWIN2010”联合主席、2009年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联合主席。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