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48期辅导员沙龙共话学生工作育人故事

通讯员:周玉艳 王霄鹤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31审稿:杜勇

3月30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育人故事分享会”暨第48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阳光校区崇德楼403举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5名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育人故事。外语学院辅导员卫周瑶以她荣获全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三等奖的故事为例,强调育人故事要深入学生,关注学生,加强对学生的引领、关爱与影响,才能打磨出刻骨铭心、真情实感的好故事,为大家积累日常学生工作素材提供了经验借鉴。传媒学院辅导员黄鹤介绍了自己撰写育人故事的心得,她认为分享育人故事也是回忆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和学生的相处也为育人工作者提供了养分。电子电气学院辅导员张灿以“没有伞,就努力奔跑吧”为主题,分享了她如何让疫情期间滞留武汉贫困自卑的女学生重塑自信,找到人生闪光点的故事。数计学院辅导员谢旋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名沉迷游戏无心学习的“肥宅”的蜕变之路,他认为人生路漫兮,路途遥且长,作为辅导员要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会计学院辅导员龚俊分享了指导优秀学生摆脱畏难情绪,战胜压力成为一名自立自强、内心强大的优秀青年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育人故事分享会,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近年来在开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工作中辅导员的真实、真心与真情,更让在场人员从这些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初心,激励自己要时刻把学生记在心中,时刻叩问自己的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