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经纬译学”学术沙龙

通讯员:赵淑琴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24审稿:王芳

3月23日晚,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二期“经纬译学”学术沙龙。外语学院院长谭燕保,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赵伟及2020级MTI康美群、赵淑琴等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此次会议由赵伟副教授主持,康美群同学主讲,主要分享了近段时期学习内容,包括近期CATTI真题练习、The Economist报刊阅读和《The Painted Veil》小说阅读分享三个方面,多方面展示了自己近期学习成果和心得。随后,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充分肯定了康美群同学的学习成果,并对会议内容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赵伟首先对康美群同学提出的几个翻译和理解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分析,接着刘珊也对此次分享做出了高度评价,表示分享的层次清晰,并且对阅读内容有自己的思考。接着各位同学对此次分享内容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见解,有对翻译内容的讨论,也有对小说分享的一些发散思考,表示在学习过程中的享受式阅读是十分难能可贵的。接着大家就小说《The Painted Veil》进行了热烈讨论,本书内容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大家都表示在此次分享中对该书印象深刻,收获颇丰,是一次成功的沉浸式阅读分享,

谭燕保做了总结性发言,也提出了评选“分享年度之星”的提议。对于此次的内容,她从三个分享的层面剖析了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并高度赞扬其条理性和逻辑性,表扬其很强的思考能力和其由内而外散发的阅读带来的欣喜。从学习的条理性、目的性和高效性方面对其余学生提出建议,同时也强调了“正统学术”的重要性,学会在学海中找到来源正、更具权威性的文本。同时,也指出了此次分享的不足和值得改进的地方——在学习中,要有自我意识和反思精神,在拿到学习材料时,要深刻思考自己能从中如何有所得,不断地对自己的学习提出新的要求,不断地去反思、去提高,做更深刻的学习和研究,并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以如此的态度去学习,便能在学业方面有更多的收获。谭燕保的金句“以阅读作为治愈自己的良药”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谭燕保的发言为学生日后的学习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外国语学院每周一次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