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五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

通讯员:彭明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8审稿:涂耀威

12月24日下午,学校第五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在阳光校区崇真南楼A4030举行。轮值主席数计学院院长胡新荣教授主持本次论坛,技术研究院易长海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晏伟,数计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电子电气学院汪胜祥、化工学院高凌峰、材料学院方正、纺织学院肖仕丽、机械学院李巧敏、化工学院徐爱华、数计学院黄俊杰等8位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研究现状、研究趋势以及个人研究成果、研究进展、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和阐述了具体合作需求。

电子与电气学院汪胜祥围绕“基于纺织技术的可调手性太赫兹超材料研究”这个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化工学院高凌峰围绕“多功能化纳米材料在无标记分析检测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材料学院方正介绍了“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合成、组装及应用”课题的进展和规划。

技术研究院朱坤坤以“基于碱/尿素水体系构筑强度再生纤维素纤维”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利用碱/尿素,构建提升强度的再生纤维研究。

纺织学院肖仕丽介绍了“聚电解质介导的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相关研究及进展。

机械学院李巧敏介绍了关于“汽车覆盖件冲压成形数值模拟软件研发”的研究内容。

化工学院徐爱华以“锰氧化物催化剂活化过程硫酸盐的性能和机理研究”为主题,介绍了相关进展和研究。

数计学院黄俊杰博士做了关于“超高速‘鹰眼’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探讨”做了详细报告。

论坛中,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就报告人交流的研究内容和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探讨了科研合作的可能。

轮值主席胡新荣对第五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向进行学术报告和现场踊跃交流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并从报告人的选题内容、研究方法、学术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表示,8位青年学者的专业知识扎实、学术素养突出、科研意识强烈,展现了纺大青年学者的精神面貌和能力风采。

本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期待今后通过阳光论坛,能更好地发挥各个学科的优势,加强合作,实现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