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承办学校第三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论坛)

通讯员:周磊 林文来源:会计学院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15审稿:姜永杰

12月10日,第三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在阳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轮值主席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人文经管相关院部负责人、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论坛)邀请了来自管理、经济、外国语、会计学院的7位青年学者登台演讲。他们分别结合各自研究专长,与大家分享了研究领域前沿动态、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亦不断探索科研合作机会。

管理学院周兴驰博士以新视角探究组织行为学研究主题,就“员工行为与矛盾心理的关系研究——基于情绪、态度及网络分析视角”一题作精彩演讲。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1.htm

经济学院郭雪博士聚焦多学科交叉研究,就“动态网络模型在金融风险传染机制中的应用”一题作系统性阐述。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2.htm

外国语学院曹福然博士立足实践,就“工业遗产话语变迁的模式、成因及演化分析”一题作精彩汇报。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3.htm

会计学院罗恺博士围绕企业技术创新的专利丛林困境,就“专利丛林非均衡对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市场价值影响机理研究:基于社会资本角度”一题提出独到见解。)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5.htm

会计学院任俊霖博士以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思想为纲,就“长江流域生态综合补偿机制构建与政策支持研究”一题进行多维分析。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4.htm

管理学院贾慧英博士瞄准创新管理领域焦点问题,以“探索与利用”一题为观众带来学术启迪。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6.htm

经济学院叶茂升博士将时事热点与我校优势学科相结合,以“网络舆情对中国纺织上市企业产业链的冲击效应——基于中美贸易摩擦事件”为题进行深入探讨。

(新闻链接http://acc.wtu.edu.cn/info/1053/4967.htm

论坛上,与会嘉宾与各院师生分别就自己关注的学术问题与汇报人热烈互动,碰撞思维火花,精彩纷呈。

每逢演讲完毕,轮值主席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金句频出”,进行了诙谐幽默且颇具学术性的精彩点评。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体会,鼓励在座师生:一是要不断学习进步,无论是坦途还是陡坡,平川还是险滩,直道还是弯路,都要以正确的学术态度与科研精神来指导研究活动;二是要关注学术交流各渠道,勿忘研究初心,坚定不移进行各层次、各领域的思想碰撞,做好学科“跨界”,不断迸发流光溢彩的科研火花。他同时表示,良好的学术氛围需要大家共创,希冀将来有更多杰出人才、科研新星在论坛上展现风采并有所收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