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刘思捷谈<营造法式>可视化设计研究及数据库建设

通讯员:admin来源:admin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0审稿:admin

11月19日,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传媒学院刘思捷汇报了由她主持并在研的“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营造法式>可视化设计研究及数据库建设》”的进行情况。她认为,《营造法式》可视化数据库的建设,是借助新媒体传播下的设计与技术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该数据库涉及对《营造法式》文献中十三个工种形式的数字化还原与可视化设计。通过对古籍文本及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可视化设计,以及基于建筑学考古、美术考古及文献考据的研究成果来建设三维模型,在严谨的基础上创作具有艺术性和趣味性的交互体验。

刘思捷,女,博士,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化展示与传播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4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序五)。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