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美灵谈国内网购平台中的天然染色产品现状分析

通讯员:admin来源:admin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0审稿:admin

11月19日,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服装学院南美灵副教授,以国内网购平台中的天然染色产品现状分析为题,对现如今网购经济下的网购平台“天然染色产品”的现状进行了汇报。她认为,现在的天然染色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但缺乏针对天然染色网购平台产品的研发现状分析。通过研究,能提高天然染色服装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形成“实用性+审美性+多样性”,“传统工艺技法+流行趋势+科技+销售模式”的体系,从而使古老印染技术重新焕发活力,使传统天然染色得到真正的传承与复兴。

南美灵,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中国传统元素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植物染色产品研发等研究。主持《第十届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植物染色》展览策划、《保利蓝天幼稚园》VI设计、《非遗走进课堂》清芬路小学植物染色指导项目等,参与国家艺术基金《传统手工艺民间挑花“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武汉纺织大学民间绣活(阳新布贴)传承人群培训》项目等多项课题;获得SFTI国际时装展最佳艺术奖、中国国际经编设计大赛三等奖、“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入围奖项;在韩国服饰学会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指导本科生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