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阮筱吟谈5G环境下虚拟现实技术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通讯员:admin来源:admin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0审稿:admin

11月19日,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传媒学院阮筱吟以“5g环境下虚拟现实技术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为主题,以如何平衡“叙事性”和“沉浸感”两者的关系为切入点对这一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从虚拟现实技术在5g环境下的发展机遇,到应用场景的设计以及伴随新的应用场景因不同学科或行业带来的新的衍生问题提出可持续性的研究策略。

阮筱吟,女,博士,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系讲师,毕业于韩国全北大学设计制造工学科。韩国设计学会、韩国基础造型学会、韩国动画学会会员,在韩期间至今,在学会国内国际会议发表论文若干,期刊论文若干。当前的研究内容主要是针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场景中沉浸感的探讨,并带入叙事机制对沉浸感的影响,试图平衡虚拟现实应用场景中交互方式与叙事之间的矛盾,将对沉浸感的影响降至最低,最大程度发挥虚拟现实技术在应用方面的优势。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