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张成俊谈项目组在针织装备织针驱动方向的研究进展

通讯员:admin来源:admin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7审稿:admin

11月6日,在阳光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机械学院张成俊汇报了项目组在针织装备织针驱动方向的研究进展。针织装备是重要的服装生产设备,在我国服装出口创汇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提升设备的生产效率、降低设备能耗一直是广大科研工作者追求的目标。项目团队10余年一直致力于织针驱动方向的研究,针对传统机械三角凸轮的织针驱动方法,在设备润滑不良的情况下会出现断针进而影响布料品质的问题,项目组提出了利用磁悬浮驱动的非接触式织针驱动的设计思路,通过研究磁驱动的磁场分布规律、织针的力学性能、磁驱动热场、多物理场耦合、磁阵列驱动等问题,建立了磁场分布模型、动力学模型和结构构型等,获得了织针驱动的各类数值参数,为新型针织机的设计奠定了重要的理论基础,项目研究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

张成俊,男,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四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器人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新型针织装备设计、制造及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中青年计划、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项目、武汉纺织大学校基金、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纵向课题10余项,完成企业委托开发课题经费达80万元。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专业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获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专利转化1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1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